GTMBA | 唯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
时间:2016-11-08 来源:

光阴如梭,充实而忙碌的GTMBA美国站学习生活即将迎来尾声。结束了昨天的阴雨天气,华盛顿特区深秋的阳光给人温暖霍华德大学的校园更是得深沉中、美、非三国学子漫步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看着金黄色的树叶,聊起从南非中国再到美国中的点点滴滴,从思想的碰撞与冲突到畅所欲言的交流与理解每个人都在GTMBA项目中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霍华德大学商学院院长哈维教授致辞拉开了结项展示的序幕四个小组都呈现了最为精彩纷呈的的最终展示.第一组以一家计划在古巴建立房产中介公司的房地产企业为项目对象,力图解决在与传统的商业模式相较而言如何在全球化环境发展的问题。基于对各国房地产行业的了解该小组结合当地的人文、经济、政治环境进行了分析,最终给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咨询建议,并为企业建立了财务模型及风险控制策略

第二组微软Cortana@School 项目为对象随着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迅速普及,微软推出类似Apple Siri的功能平台"微软小娜"Cortana@School则是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更贴近在校生市场的项目。小组以中美两国在校学生调研数据为基础,为微软公司推出的Cortana@School项目选择了中、美五个目标国家市场为更好满足用户需求提出了新的建议。

第三组以一家游轮公司为项目对象当今,游轮旅游蓬勃发展,欧洲北美的游轮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但是在亚洲却是新兴产业如何打开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是第三组咨询报告的重要内容同时该小组兼顾游轮旅游业的特点,分析了项目的发展前景并充分应用互联网的思维提出产品的推广建议

第四组项目是古巴定制酒店项目。该小组主要探讨预制版酒店在古巴市场的可行性,在充分考虑到当地的经济环境居民偏好预制版酒店更加节约环保的前提下,与当地传统酒店企业进行比较,预制酒店的建设提供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

评委老师给予了四个小组展示高度的评价,并做出了精彩的点评。霍华德大学商学院院长哈维教授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了总结恭喜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GTMBA项目的学习,并宣布第一期GTMBA项目顺利结束。在商学院的教室中大家依依惜别合影拥抱

  回想起这短短的三天时光,我们相聚在智慧的华盛顿社区,感受到了美国人民的热情与好客体验到了美国知名商科院校的教育模式犹记得摩根士丹利Carla Harris女士的演讲听完后每一个人都深受震撼,所有人都从她的演讲中明白了自己距离成功,还有多远。也记得为了完成本次展示的数个不眠之夜,能够把自己的所学知识运用到与外国友人的共同合作,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与外国队友合作竟然可以迸发出如此炽烈的智慧之光。GTMBA中的点点滴滴,仿佛都在面前,犹如昨日。沉淀的记忆漂浮在脑海,抹不去昨日那淡淡的美好,只能把对友人的祝福深深埋在心底

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同在路上GTMBA阔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认识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国际伙伴,更让我们的心灵从繁忙中解放出来,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不一样的世界。与南非告别,与中国告别,与美国告别GTMBA告别,我们承载着这一路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虽依依不舍但又将开始新的出发。其实人生何尝不像是一场旅行,每天都会有开始和结束,每天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感悟让我们在这样的人生旅途中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