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项目三校师生网络见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12-07 来源:

 

123日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共同举办了GTMBA项目三校师生网络见面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GTMBA项目负责人刘书博老师及GTMBA项目参与学生聚集在视频电话前,联通了大洋彼岸的霍华德大学及利勒陀利亚大学的师生们,通过Skype进行首次网络见面会。

视频联通后,三国的老师同学们脸上都绽放出热情的笑容,并分别用“早上好”、“下午好”、和“晚上好”对彼此进行了问候。首先,霍华德大学商学院院长Barron Harvey教授用热情洋溢的发言祝贺各国同学开启GTMBA学习之旅。他说:“中国北京、南非比勒陀利亚、和美国的华盛顿是兄弟城市,来自于兄弟城市的三所商学院,通过富有创新性开拓性的GTMBA项目,也会变得情同手足;通过跨文化、跨大洲的学习之旅,开拓全球视野、增进对彼此的认识与合作。这样与众不同的GTMBA合作项目一定会给参加的每一个人带来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国际学习之旅!”

接着,王瑞华院长、刘书博老师和利勒陀利亚项目负责人Tendai Mhizha博士也各自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未来跨文化学习成果的期待。三国同学们分别通过视频向对方做了自我介绍。参与GTMBA的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肤色和文化背景,但是大家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对未来的交流充满憧憬、对跨文化学习充满动力与激情。

见面会上,美国同学展示了他们准备的产业分析报告——用战略分析框架分析中、美、非三个市场的太阳能产业状况。美国同学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同时也展示出了美国同学不同的小组合作方式与杰出的数据收集整理能力。在美国同学报告展示之后,中国和南非的同学又对展示者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一问一答的环节让三方的交流更加通畅和睦。

   转眼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见面会也接近尾声,丰富的对话内容让同学们觉得意犹未尽。最后,美国霍华德大学GTMBA项目负责人Anita Schmied教授对见面会议作了总结,她说:感谢各方老师同学们的努力工作,让这次见面会顺利圆满。在交流中,她感受到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激情、与好奇心。她欢迎中非两国同学在明年到访美国,同时也期待明年三月和五月游学中国与南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