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项目 | 南非,我们来了!
时间:2016-03-13 来源: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期待已久的GTMBA项目南非之行终于开始了!经历了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经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转,MBA师生终于在当地时间311日下午1点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

埃塞俄比亚机场中转

南非的入境官对我们非常友好,跟大家就学习中文的主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们所有的团员顺利入关。南非机场非常现代,布满了我们中国企业的广告。

接机专车

接机的巴士早已在机场迎候。接机人员介绍,南非的海拔在1500米以上,地形和气候类似于我国的云南省。南非终年炎热,早晚温差大。目前南非的支柱产业是矿产出口和旅游。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变缓,南非的经济发展愈加无力。南非贫富差异巨大,普通国民的收入在每月10000南特(相当于5000元人民币)。

参观创新空间

不到半小时,我们到了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并入住学院自己的酒店Illovo Lodge。这是一座花园式酒店,我们感动于南非方面为我们做的周到细致的安排,酒店的住宿环境非常优美雅致。

参观校园和教学楼

随后,戈登商学院的Shirlene Smits女士带领我们参观了学院。戈登商学院始建于2000年,到现在为止有16年的历史,是非洲大陆最好的商业研究中心。校园设计不仅美观,而且非常实用。学校准备了各种类型和规模的教室和讨论室供师生使用,力求将教学效果做到最好。教室分为以下几种:分组教室、阶梯教室、创意创新教室、小型案例教室,其中小型案例教室就有40多个,全部开放给学生自由使用,方便案例小组随时讨论。学院的资料室书目众多,配备多台计算机,方便资料查找和检索。此外,学校还设置了多个不同规格的餐厅,同学们也可以在优美的就餐环境中继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参观学院资料室和讨论室

戈登商学院内学习气氛浓厚,在我们的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很多同学聚在一起讨论,他们真的是将商业学习过程中的“相互学习”这一点落到了实处。

我们的一天在一顿丰盛的西式自助餐中结束,期待第一天的学习!

南非第一顿晚餐

中财GTMB项目师生在戈登商学院合影

撰稿:韩凌  

附:GTMBA(Global Trilateral MBA Certificate Program)项目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业领袖,通过采用三方合作授课、带领学生参与国际公司咨询项目、组织国际三方会议等形式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国际化教育,使学生在全球化的经济社会中,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通晓国际规则及文化,掌握全球及本土商业技能。我校该项目于2015121日正式启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