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项目 | 我和你,为梦想,千里行
时间:2016-03-14 来源:

   312日,伴着清晨乌鸦的低鸣以及雨后清新的晨光,丰富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天正式拉开了序幕。对团队小伙们初次见面的期待以及对三方第一次正式交流的憧憬使得我们的团队成员们早早从梦中醒来,进入了紧张的学习备战状态。  

相见如故,亲如家人

享受了美味的早餐,佩戴上精致的校徽,穿上了正式的衣着,CUFE 的成员们一早来到了会议室,等待着南非、美国队友们的到来。随着会议时间的临近,各组成员陆续到来,教室已俨然变成了欢乐的大家庭。虽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但三方队员都一见如故,各国的老师们也前来问候同学们,南非同学Graham甚至开玩笑地说:“我担心今天教室的椅子是否足够容下如此多的人”。

战略管理课

自由讨论

上午的战略管理课是由非常帅气、和蔼的Dr.Raj进行授课,这位有些年长的印度教授口音相对浓厚,所以格外照顾中国的学子,给予我们消化和理解的时间。其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以及多个经典的案例也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第一次三方共同上课也让我们对西方授课方式、思考问题的方式、课堂互动方式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小组讨论

短暂的课程之后,4个组的成员分别到自己的meeting room进行分组交流,分享近期各组咨询项目进展情况。指导老师们也来到小组进行详细指导,对各组的进展状况给予建议。各组成员对项目的后期工作也进行了更为详细地分工,为咨询项目的最终方案做细节处理及完善工作。

小组讨论

尽管我们拥有一个自由活动的闲暇午后,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依旧十分高涨,有的小组自发组织到自习室去搜寻更多的项目资料、消化课程知识;有的小组跟随当地同学去更贴切地探寻客户公司市场信息、了解销售现状;有的小组与南非同学继续进行深入交流,热情好客的南非同学在讨论项目之余也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南非的文化和习惯。

课后讨论

实地探寻客户公司状况

当然,对于五月的中国之行,南非同学也怀着极大的期待与好奇,向中国成员们了解了中国的习惯与文化,他们表示非常喜欢也非常期待这次与中国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而仅仅通过第二天的交流,三方之间尤其是我们与主办方南非同学之间已不拘于语言的相融,更多的,是心的靠近。

挑灯夜战

夜幕降临,但学习、交流、探讨仍在继续。我们努力,只为更强烈地碰撞;我们认真,只为更大幅地提高;我们付出,只为更丰盛地收获;我们继续,只为更精彩地期待。夜已越来越深,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撰稿:杨敏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