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项目 |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时间:2016-03-21 来源:

 

315日,送走了昨日的星辰,我们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天,今天不仅仅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一种不同文化和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虽然昨夜挑灯夜战的同学们已经非常疲惫,但大家却不约而同的早早起床为最后的战役做着准备:有的在做校稿、有的还在讨论、还有的在做彩排……

早餐过后,同学们穿上正装,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我们又来到了熟悉的教室,相信今天的Presentations定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整个流程都是Tendai教授主持,她时而亲切、时而严肃却又不乏幽默。首先Howard大学的Barvey院长给我们整体介绍了GTMBA项目,包括我们为什么要办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以及我们怎样才能从中最大获益。

霍华德大学Barvey院长介绍GTMBA项目

Final Presentation通过抽签确定先后汇报顺序,上午、下午各2组;评委由三校教师代表和当地企业家代表组成。每一个小组都由美国、南非和中国的同学组成,尽管我们刚刚相识,但我们却亲如手足,配合默契。当我们没有了国别、种族甚至是性别差异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集体,是首届GTMBA人,更是托起未来国际化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在这里,有一种氛围叫刻苦;有一种文化叫多元;有一种组织叫GTMBA。昨天的你我他,今天的Family

Final Presentation

所有的Presentation中,第二组的表现让我们记忆犹新,他们负责给南非的一家建筑公司做战略咨询工作,同学们共同分析了企业的现状,为ZGN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并设计了企业LOGO。我们中国同学也发挥出了中财的优势,提出了金融租赁模式在企业未来发展中的战略作用。最后,ZGN企业的领导Zodwa女士被同学们所做的一切感动落泪。这是我们中财2015级同学第一次做国外企业咨询项目,也使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专业课在企业咨询中的重要意义,更为重要的是三国同学在交流过程中所碰撞出来的火花,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咨询,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跨国友情的搭建。同时,第三组的表现也非常精彩,中国同学积极参与到了专家问答环节,并且旁征博引地把南非SOWETO精酿啤酒在经营中遇到的品牌推展的问题给出了实际可行的解答。尤其是在最后环节,所有小组成员带着企业生产的精酿啤酒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品尝,把这次Presentation推到高潮的同时,也给企业做了很好的口碑宣传。针对评委们尖锐的提问,三方学生都积极应答,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样的Presentation才是最有意义的、这样的企业咨询才是最接地气的,这就是GTMBA同学们交出的优秀答卷。

三方教师评委代表

最后,我校曲日亮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即将到来的中国阶段的GTMBA项目,他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给辛苦了一整天的同学们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

我校曲日亮老师介绍了即将到来的中国阶段的GTMBA项目

本日中午间隙,部分三方GTMBA项目组教师在戈登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对南非站进行了总结,并就中国站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提前做出了相关安排。最后贾晓菁教授代表我校商学院向霍华德商学院、戈登商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我校向美南两方赠送纪念品

晚上,三方所有师生在一起共进晚餐,大家一起庆祝,相互道别。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话题和越来越深的友谊,所有的美国和南非同学都非常期待5月份的中国之旅,而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一场更为激烈的考验。我们有理由相信GTMBA越来越好,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邵鸿芸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