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我和你,相会在北京
时间:2016-05-23 来源:

   521日,随着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和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的伙伴们陆续抵达美丽的北京城,GTMBA项目中国站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商学院,不同专业方向的,不同思维方式的我们,齐聚北京来烹饪属于我们难忘的跨文化交流项目的盛宴。  

   当然这也不由得让我们回忆起3个多月的前期项目运作,3方同学们通过国际会议从认识组内team member开始到后来反复沟通形成whole projectcurrent problem situation and workable solution基本框架,不尽感叹美方和南非方教授的严苛要求,我们不得不反复调整我们的Proposal draft,当然这个不断校验的过程使得我们对项目本身了解的更彻底。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院长哈维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滕代教授、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出席中国站活动的开幕式,来自三方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GTMBA项目负责人刘书博老师致辞开幕,来自三方的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更快更好地了解彼此,建立初步联系,更好地融入这个GTMBA大家庭。我们还拍下了全家福,相片上大家都洋溢着再次看到彼此的那份兴奋和珍惜。

   在讲座环节,第一位重量级嘉宾是曾经效力于JP MORGAN,现任新加坡星展银行的ALEX YANG他结合过去这些年非常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不仅是来自投行极其丰富的宏观经济形势,到整个金融行业的总体态势到最后部分结合我们目前的商学院学生普遍面临毕业后转行去金融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下午我们来到鸟巢、水立方和798艺术区进行参观,对奥运会结束后场馆的运营情况进行了解,也对798艺术区的园区规划及经营进行探讨,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还了解了中国文化的起源和历史。

   接着我们来到朝阳区酒仙桥电子城园区参观,由创E+创业社区总经理王俏梅女士介绍来自于他们的创业孵化器项目,他们针对个人和人数较多的合伙人公司会有针对性的资助项目,帮助更多的初创公司成熟和成长。

   随后参观了全球高科技安全维护的的360公司,并由他们的来自360公司知识产权总监黄晶先生介绍了360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了解了如今正处于创新创业的重要时期,以知识产权作为创业资本和运行模式的创业具有史无前例的机会。

   最后来自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高歌女士介绍了海外学人机构及支持外国人及留学生归国人员的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我们共同度过啦非常充实而且tight schedule的一天,未来还有更紧张的会议和通宵的会议讨论,精彩将持续呈现,敬请期待。

(撰稿:车霄)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