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青梅煮酒夜阑珊,三国共计紫禁城
时间:2017-05-27 来源:

正如天天欣赏洛杉矶凌晨四点夜景的科比一样,昨天,许多GTMBAer都欣赏到了北京凌晨四五点钟的街景…穿过漫漫黑夜迎来朝阳,带着些许疲惫,感受晨曦微露中财园的那份宁静和美丽,也是人生难得的体验。相信这一瞬间会定格在三国同学的脑中,珍藏永久!

525日,是GTMBA中国站日程的第3天,也是重头戏——“  The Presentation Day”。经过之前两天的充分沟通和小组协作,以及前夜的通宵准备,三国同学分四个小组,就自己的目标企业咨询问题分别提交了最终报告,并做出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GTMBA项目中方负责人刘书博老师主持

中国文化大学的颜敏仁博士为我们做了关于战略计划如何创业思维和商业创新的深度解析。颜博士从什么是创业思维和商业创新以及如何使用战略计划提升创业实践两个维度出发,深度解析了巴布森学院观点、设计思路和商业模式发展,并且建议同学们多多使用系统思维与计算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来研究商业政策。

中国文化大学EMBA主任颜敏仁教授主题演讲

Group1:平安银行咨询项目组

 

Group1:平安银行咨询项目组

中美非三方同学对平安银行神华支行的内外坏境进行了分析,采用案例研究、问卷调查、文献检索、深入访谈等方法对神华支行的目标顾客进行有效界定。CUFE团队在调研过程中共完成54份调查问卷,10份深入访谈,获取了大量有效数据;美非同学也做了很多成功案例分析,并在长期和短期两个维度上形成了切实的建议和结论。咨询项目得到了平安银行神华支行行长的高度认可,项目成员获邀到神华支行为员工进行现场培训,以帮助神华支行进一步发展。

GTMBA项目南非方负责人Tendai点评

Group2:美吉姆咨询项目组

Group2:美吉姆咨询项目组

美吉姆(My Gym)是1983年在美国成立的一家专业从事早教教育的公司,1995年美吉姆开始走向国际舞台,2009年初,美吉姆来到中国,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中心,为中国0-8岁的儿童提供一站式高端早教教育服务。随着美吉姆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张,目前美吉姆在中国23个省份开设了234家教育中心。作为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在2016年,美吉姆集团将企鹅英语(Pingus English)引入中国。企鹅英语以“快乐成长,沟通世界”为教学宗旨,致力为于2-8岁幼少儿提供人性化一站式的英语培训服务。为了增加企鹅英语的客户数量,提高企鹅英语的市场份额,本次项目将目标着眼于对企鹅客户价值的定义,通过明确客户的价值主张,依托美吉姆现有的品牌及市场影响力优势,有针对性的提出可行性意见,进而提高美吉姆会员成为企鹅英语的客户的转化率。

GTMBA项目美方负责人Anita点评

Group3:金蝶云之家咨询项目组

Group3:金蝶云之家咨询项目组

在传统的会计软件领域取得重大优势之后,在互联网科技大潮的趋势下开始向云服务器转型,再基于云服务器的构架之上提供云服务,因而产生了云之家。云之家主要面向企业,提供软件使企业内部的合作更加高效顺畅,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第四组同学针对云之家未来的市场拓展展开研究,调查分析了云之家未来潜在客户主体的需求和感受,将客户分为不同需求群体,有针对性的为云之家提出建议,并且将移动办公的概念扩展推广为移动生活,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拉近,为人们提出崭新的工作——生活平衡方式。然后在取得充分竞争优势之后为云之家提出了产业生态的概念,为云之家在未来的竞争合作中取得领导地位构建战略概念。

Group4: TechPlay咨询项目组

Group4:TechPlay咨询项目组

TECHPLAY-创客教育孵化器是国内首家将创客教育与项目孵化相结合的科技教育类垂直孵化器。通过游戏化教学和任务化教学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探索能力、自学能力和创造力,接下来再为他们的创意项目提供场地、设备、技术指导、加工生产和资金扶持等方面的孵化支持,让那些富有创造力的学生能够在这里亲手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3组的同学对中国新兴的“创客”教育市场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及行业分析,完成了100多份调查问卷,并针对现有客户以及潜在客户做了15份深度访谈,充分了解了中国的“创客”教育市场现状,以及目前国内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需求,并搜集到了大量的可靠的一手数据。结合目前TECHPLAY的现状以及“创客”教育行业的行情,针对如何扩大TECHPLAY在北京地区的市场的问题,提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

GTMBA项目老师曲日亮老师点评

 

美吉姆咨询项目组荣获“最佳报告奖”

经过中、美、非三方老师的商讨决定,第二组美吉姆咨询项目组荣获了“最佳报告奖”。

三天的会议接近了尾声,三方老师分别对会议进行总结。中方项目负责人刘书博博士说:“我看到了大家在这半年的努力,也知道大家面对了诸多挑战,GTMBA不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和项目框架训练,而是使你们真实地面对商业问题,这些报告对企业是非常有意义的。此外,我知道你们面对着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团队合作的挑战,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你们经历起起落落,但祝贺你们出色地最后完成任务。”南非带队老师Dr. Tendai表示她为大家卓越的数据收集和信息处理方式所震惊,也很感谢这三天央财商学院师生的热情招待。最后发言的美国带队老师Prof. Anita则表达了自己对今年秋季GTMBA美国站的期待,并代表戈登商学院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依依惜别,互赠礼物留念,并相约美国,一起乘风破凉,相聚美洲,共同迎接更高的挑战,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写在最后

 

在成功了完成了学术研究之后,一个更大的课题摆在全部组员面前,就是:“用实操的方式体验中国特色文化之饮食文化之涮火锅之探秘龙头企业之海底捞到底为什么这么火?”一边吃火锅,一般看了中国特色的变脸表演和扯面表演,能够将艺术与美食结合的如此之好,让每一个国际友人充满了赞叹。

勤工作,乐互助,访企业,游京城,习古艺,尝美食……充实而美好三天弹指即过,欢声笑颜时刻萦绕身边,三国同学都依依不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金秋十月,美国站我们再见!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GTMBA项目

GTMBA(Global Trilateral MBA Certificate Program)项目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业领袖,通过采用三方合作授课、带领学生参与国际公司咨询项目、组织国际三方会议等形式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国际化教育,使学生在全球化的经济社会中,立足本国、放眼世界,通晓国际规则及文化,掌握全球及本土商业技能。项目于2015121日正式启动,现已进行至第二期。

撰稿:邵蕾、候菡、李静、胥颖、文燕、王豪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