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万里相邀,重聚北京
时间:2017-05-26 来源:

22日下午,北京的一场大雨带来了难得一见的醉人晚霞,来自南非比勒陀利亚戈登商学院和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的师生抵达首都北京,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顺利会师,这次是在GTMBA项目南非站之后,中、美、非三方同学的再次重逢。

参会合影

5月23日,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南非和美国的同学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园,GTMBA项目北京站国际会议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葛书记将GTMBA项目设立的初衷娓娓道来:“通过深入的案例分析与小组讨论,同学们可以深切体会到:管理不是一个简单的词,它融合了文化、沟通以及领导力。”她也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北京之行的同时能够在跨文化交流中学到更多知识。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致辞

接下来,GTMBA项目中方负责人刘书博老师对非、美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的发展历程,诙谐幽默的语言瞬间拉近了各国同学之间的距离。

GTMBA项目中方负责人刘书博老师致欢迎词

在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中,来自瑞士信贷银行香港分行的副总裁侯镇基博士从国际化的角度出发,做了一场关于投资策略的精彩分享。他以2017年全球经济的宏观情况及市场展望为切入点,指出了2017年经济增长温和但有望提速,通货再膨胀可期,并从焦点投资主题和策略性资产配置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此外,侯博士还从债券投资的固定收益投资角度进行了营业额、收入、风险、保险等多方面的技术分析。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嘉宾互动交流,可谓是一场思想的碰撞,即使是到了午餐时间,大家依然沉浸在头脑风暴中。

侯镇基副总裁作主题报告

学生提问

下午,为了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背景、规律和特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钱程老师带领三方同学一起体验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经济发展史,为同学们揭开了中国经济千百年变迁的神秘面纱。钱老师按照时间线索,详细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历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政策,将中国经济的腾飞展现在各国同学面前,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也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律性特点和辉煌前景。

商学院钱程老师作主题报告

随后,来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咨询专家唐文剑校友为我们带来关于管理咨询技巧的讲座。他介绍了管理咨询中最经典的“金字塔原理”,具体来讲,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提出主题观点,在此基础上向下分解,每一层次的论点都是下一论点的概括,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MECE原则检查逻辑的严谨性。在理论部分介绍结束后,唐文剑校友让各小组将“金字塔原理”应用于目前在做的项目中甚至是日常生活中去解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唐文剑校友作主题报告

向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咨询

关于项目中跨文化的交流与合作,GTMBA项目南非负责人Tendai教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让各小组同学畅所欲言、开诚布公,说出与他国同学交流合作中的Forwards和Backwards。Tendai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将对于接下来的项目运行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GTMBA项目南非负责人Tendai教授做主题分享

京城的夜,凉风徐徐,花香阵阵,同学们在紧张充实中迎来了初夏夜之清爽。满足了吃货的味蕾,满足了对京城文化的好奇,回到校园,我们开始了新一轮的鏖战。

紧张的小组讨论

Hello,final report!

Hello,presentation!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GTMBA项目

GTMBA(Global Trilateral MBA Certificate Program)项目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业领袖,通过采用三方合作授课、带领学生参与国际公司咨询项目、组织国际三方会议等形式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国际化教育,使学生在全球化的经济社会中,立足本国、放眼世界,通晓国际规则及文化,掌握全球及本土商业技能。项目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启动,现已进行至第二期。

撰稿李英俊 李祺虹  张海越  于晓菲  林佳荔  张亘  马杰  王帅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