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2015年“最具创新力MBA院校”和“最具变革力商学院院长”称号
时间:2015-12-23 来源:

 

12月22以“互联网+背景下的管理教育”为主题的第三届腾讯商学院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商学院院长、MBA项目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及各大媒体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黄基鑫老师及MBA联合会主席曾洁受邀出席此次论坛,王瑞华院长参加论坛发言并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本次论坛公布了腾讯网2015年最具变革力商学院院长、最具影响力MBA院校及最具创新力MBA院校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荣获“腾讯网·2015年最具创新力MBA院校”,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2015年最具变革力商学院院长”。

第三届腾讯网发展论坛-中财MBA获奖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金永生、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

 

MBA联合会主席曾洁代表中财商学院领取“腾讯网 2015年度最具创新力MBA院校”奖

王瑞华院长在参加以“高校管理教育如何应对互联网+”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表示,互联网+的管理教育可以从经济学最基本的供给—需求角度分析,供给方是商学院,需求方是随着信息技术变化,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商业模式、组织结构的创新变化,以及学生思维、行为方式的变化,这些对整个社会产生巨大冲击,社会的各行各业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管理上面临着同样的变革。因此管理教育需要适应时代的变化来提供全新的教育,特别是8090后的学生作为教育最直接的对象,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滑屏长大的一代,管理教育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无疑要跟上时代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

王瑞华院长表示,以我校商学院为例,2015年为适应“互联网+”及大数据发展趋势,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金融、大数据、营销的跨界复合型、应用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新设了大数据营销本科生专业,也推出了金融与大数据营销MBA项目,这都是开了国内高校先河,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另一方面,2015年,我校商学院也在国内创新推出国际三方高校共同创办的GTMBA项目,Global Trilateral MBA Certificate Program,是由我校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通过基于互联网+的方式,采用三方合作授课、咨询项目、国际会议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国际化教育。

在本次论坛上,王瑞华院长还围绕我校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

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先后荣获“新华网·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新浪网·2015年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腾讯网·2015年最具创新力MBA院校”三大权威媒体的荣誉称号,王瑞华院长被评为“腾讯网·2015年最具变革力商学院院长”。多项荣誉的取得说明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也印证了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近年来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如今“互联网+”的浪潮来势凶猛,深刻影响着教育行业的发展轨迹,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将继续在使命的驱动下,完善MBA教育质量保证体系,通过深入实施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把MBA项目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独具特色的优秀项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