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MBA荣获“新华网•2015年度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时间:2015-12-04 来源:

 

创新引领教育,教育创建未来。124日,以“创——建未来”为主题的2015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人及各大教育机构的领军人物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中国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今年的教育论坛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首次获得“新华网·2015年度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殊荣,  全国仅有11家高校获评该奖项。

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中国最权威的网上中外文新闻发布平台,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自举办以来已成为教育界每年一度的盛宴,获得教育各界的一致好评。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核工业研究生部主任王乃彦,中国工程院院士、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李京文,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副主席、民盟十一届中央副主席葛剑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活动现场。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师黄基鑫,MBA联合会主席曾洁、副主席张晨曦代表商学院参加本次活动。

在教育论坛上,黄基鑫老师接受了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特别访谈。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自2003年开办以来已经走过十二个春秋,长期以来中央财经大学MBA坚持实施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目前是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多次被各大媒体评为中国最具潜力MBA品牌、表现最佳MBA院校和最受雇主青睐MBA项目等称号。

他在访谈中说,截止20157月,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共录取了2829名中国学生,培养毕业生1931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金融类行业和岗位,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被誉为“财金黄埔MBA”。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中财MBA的社会声誉越来越高。目前,中财MBA分为金融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企业管理、金融与大数据营销四个专业方向,其中金融与大数据营销就是2015年在国内高校率先推出的专业方向,主要为了适应“互联网+”及大数据发展趋势,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金融、市场、大数据的跨界复合型、应用创新型人才的需求。2015年也是在国内创新推出国际三方高校共同创办的GTMBA项目,Global Trilateral MBA Certificate Program,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通过采用三方合作授课、咨询项目、国际会议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国际化教育。恰好这两个例子也是印证中财MBA的发展战略,就是差异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在中财MBA使命的驱动下,完善MBA质量保证体系,通过深入实施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把MBA项目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独具特色的MBA教育项目。

他表示,今年恰好是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创办12周年,12这个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扮演着重要作用,12地支,12生肖,12年视为一个轮回。站在今天看12年的发展,中央财经大学MBA一直秉承着学校“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和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在雇主、校友和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优秀的品牌。今年是首次荣获新华网的“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这一荣誉称号,前不久也刚获得新浪网“2015年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的称号,说明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从优秀到卓越”是中央财经大学MBA的宣传语,这既是MBA项目本身的发展目标,从当前的国内优秀品牌进一步向世界知名的卓越品牌迈进,同时也是写给广大的MBA考生,欢迎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通过中财MBA平台成长为卓越领导者,“good  to  great”。如果说12年一轮回,在螺旋式的上升中又即将开始新的征程,在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背景下,在“互联网+”和资本时代迅猛袭来的环境中,中央财经大学MBA将密切国家战略和时代前沿,不断探索创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商界领导者。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