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新健
时间:2007-07-13 来源:

崔新健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跨世纪青年学术(学科)带头人,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兼职教授

   

教育背景:

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系,获理学学士

198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管理学系,获经济学硕士(企业管理专业)

1999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国民经济学专业)

   

讲授课程(MBA):《市场营销管理》

 

主要研究领域:

在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领域,主要从事跨国公司管理与国际直接投资、国家创新体系与跨国研发、企业管理与国际市场营销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期刊论文:

基于知识管理的区域创新能力评价研究[J](合著),经济管理, 2013-10。

The Interactive Relationship of Transnational Technology Transfer & Diffusion and National Innovation Capability——The Johansen Co-integration and Granger-Causality Relationship Test Based on China’s Open Innovation System Construction [J] (合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Vol. 8, No. 21, 2013-10。

中关村-北京创新体系协同发展机制分析[J](合著), 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08。

混合寡头模型中的内生行动顺序——FDI背景下的一个扩展和讨论[J](合著),产业经济评论,2012-09。

研发先进性的内生选择和互动——FDI框架下的一个理论分析[J](合著),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1-12月。

跨国公司在华研发投资的行业决定因素[J] (合著),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2011-06。

   

主要论著:

《外资研发中心的现状及政策建议——基于国家创新体系框架的研究》(2011年),人民出版社。

   

科研课题:

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资助课题《跨国研发中心嵌入与中国开放式NIS演化路径的理论与实证研究》(2013)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关村示范区与北京创新体系协同发展及其政策研究》(2012年)。


下一条:郝演苏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