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园地
第二课堂

   


   

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在开办之初就确立了自己的能力素质模型,该模型中的综合素质包括了有效沟通、领导影响力、果断决策、创新意识、战略理性思维、组织协调、团队合作、学习与自我发展等多方面的职业经理素质。这些能力的培养,不仅源于课堂教学,还将讲座论坛、学生活动、企业调研与实践、商业模拟实践等多种方式的第二课堂综合在一起,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平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我校MBA综合培养模式。

   

整体情况:

2004年项目成立以来,MBA第二课堂一直处于良好的发展过程中,其种类、形式和规模不断丰富和发展,树立了管理前沿论坛、中财MBA企业百家行、《商业评论》案例大赛、行业导航沙龙等知名的第二课堂活动,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其中一些活动在全校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吸引了大量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参加。

 

     

尖峰时刻商业挑战赛:

我校MBA项目从2015年至今,连续2年组织学生参加尖峰时刻挑战赛。PEAK TIME —“尖峰时刻”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我校为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和参赛水平,每年在赛前专门安排大赛组织方和指导教师为参赛学生进行专门培训,并邀请优秀获奖代表进行赛事经验分享。

   

   

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大赛:

中央财经大学与《商业评论》,联合推出了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从2006年举办至今,案例大赛共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还吸引了校友企业——鸿基世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资金的资助。该项赛事每年都能吸引校内四十多支队伍参加,通过哈佛案例大赛全面锻炼MBA学生的战略管理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等,使学生有机会整合所学知识,形成了高水平战略管理技能。该项赛事吸引了全体MBA 生、兄弟院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参与,成为我校MBA为主、全校性的品牌赛事。

         

       

中财MBA企业行:

利用课余时间到企业参观已经成为我校MBA培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MBA学生在校期间,经常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企业参观和实习,以增加感性认识,体悟管理真谛,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消化、吸收课堂所学的管理知识和技巧,另一方面还可以了解企业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为MBA 学生开展企业调研、编制行业分析报告、撰写论文提供信息和依据。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