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15-06-16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专长,能够推动社会发展的管理人才。近年来,我校MBA项目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中财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

一、报考条件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名额100人。

三、报名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23日至711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网站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1)。

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于712日至15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本人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

考生于1015日后可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四、资格审查

我校于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考生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本简章所列报考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出,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一并提交至我校MBA教育中心,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届时将另行通知。

五、入学考试

(一)初试科目、考试大纲及考试时间、地点

1.初试科目:综合能力、英语,共计2门,均为全国联考。

2.考试大纲:《2015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3.考试时间:20151025

(二)复试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和综合素质面试,复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具体安排届时将在我校MBA教育中心网页http://mba.cufe.edu.cn/招生信息栏另行公布,请考生注意查看。

六、录取

中央财经大学MBA录取的基本原则是公平、公正、公开。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初试成绩达到中央财经大学复试要求的考生可以参加复试。我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结合综合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培养

(一)方向设置:金融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企业管理。

(二)学制:2.5年。

(三)学习方式:业余时间在职学习(周末上课)。

(四)学费:10万,分两次缴清。

八.证书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的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九、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A05

邮编:100081

咨询电话:010-62288130

电子信箱:cufembazs@163.com

MBA教育中心网址:http://mba.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56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