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学位(MBA)提前批面试启动
时间:2021-05-14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中央财经大学MBA是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2011年,通过AMB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8家、北京地区首家AMBA认证会员;2014年,通过AMBA再认证;2017年,通过CAMEA认证,认证有效期为5年,并列第15位国内高校通过认证;2019年,无条件通过AMBA第三轮认证,认证有效期5年;2020年,通过AACSB认证,成为中国大陆31所获得该认证的院校之一,认证有效期5年。同时,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多次被新华网、央广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世界经理人等媒体评为品牌影响力MBA院校、创新力MBA项目、品牌知名度MBA院校、表现最佳MBA院校、最受雇主青睐MBA项目和综合实力突出商科教育品牌等荣誉称号。为选拔更多优质生源,同时也为考生增加自主选择的机会,我校拟在2022年招生采取“5+1”的面试安排,即5次提前批面试和1次正常批面试,提前批面试和正常批面试名额分配依据实际报考人数等情况待定。具体细则如下:

一、申请报考2022级MBA的条件  

申请考生必须符合下列A至C条件之一:

A、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含成人教育的本科学历,含未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19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B、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不含本科双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20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C、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17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在联考之后的复试阶段,须提交一篇2000字以上,且与工商管理领域相关的论文。

二、面试申请

1.申请条件

我校2022级MBA提前批面试申请仅面向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报考“全日制”的考生不可以申请提前批面试。如果报考我校全日制MBA,可以在全国研究生联考达到我校复试线之后,参加正常批面试。

2.注册招生系统

登录我校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cufe.edu.cn),点击页面右边的“考生登录”,进行在线注册。需要注意的是:请务必选择:2022级提前批面试。之前若注册过其他年份的考生,也需以“2022级提前批”考生身份重新注册,并且,其他年份已提交的资料无效,需重新提交申请材料。请各位考生牢记自己的登录密码并确保在系统中填写的身份证号、邮箱信息真实正确。身份证号和邮箱填写错误的提前批面试考生将无法登录系统。

3.在线申请

考生登录招生系统后,请务必仔细阅读“报考指南”,并在各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所有申请材料。除了填写个人信息,考生需上传的材料还包括下述材料的电子版:

(1) 近一年收入证明: a.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https://etax.chinatax.gov.cn/)收入截图; b.含工资的银行流水单; c.完税证明。其中,b和c 两项任选其一提交即可,如因个人原因,无法提交上述收入证明,请上传无法提交的原因说明,并盖单位公章或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公章;

(2) 身份证正反面、申请MBA所用学历的成绩单(需加盖档案所在地印章或毕业院校教务管理部门章)和毕业证、学位证(如无学位证,可不提供);

(3) 当前/最后一份工作的单位组织结构图并注明您个人所处职位;

(4) 英语水平证书(四六级证书或其它语言成绩证明,如TOFEL或者IELTS等。如有英语水平证书,必须在附件中上传,若未上传,即使在个人资料中注明英语水平,也不予承认);

(5) 职业资格证书(如持有该类证书,必须在附件中上传,如未上传,即使在个人资料中注明职业资格,也不予承认);

除以上必需提交的材料之外,如有其他能帮助学校进行有效判断的材料,可自愿在附件的“其他”栏中上传。比如: 推荐信(无固定模板)、荣誉证书、发明专利、营业执照等。

4.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1)中财MBA项目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我校2022级提前批仅面向非全日制考生,非全日制MBA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即考生不能转入档案及户口。报考全日制考生不可以申请提前批。

(2)考生在填写资料过程中,只要未提交,都可随时修改并保存,一旦提交后则不可修改

(3)请考生根据时间安排,慎重选择面试批次,务必在所申请批次的截止日期前提交资料,否则只能改申请其他未截止的面试批次。每位考生每年只能申请一次提前批面试,如未获得面试资格或面试未通过,本年度不能再次申请提前批面试。

5.面试批次时间安排(如遇面试时间与学校或上级部门安排发生冲突而需要更改,则以后续通知为准)

(注:每批次申请提交截止时间均为截止日期当天中午12点整)

6.材料评分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分,择优给予部分考生提前批面试资格。如果在提前批面试阶段未获得面试资格或者提前批面试成绩不合格,考生仍可报考中财MBA,联考成绩达到中财复试线,符合学校规定的面试条件者,可获得参加正常批面试的资格。

7.面试资格查询

考生可在各批次公布面试名单的时间,登录招生系统查询自己是否获得面试资格。

8.提前批面试方案

关于面试准备、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请见附件及中央财经大学MBA官网另行发布的《中央财经大学2022级MBA提前批面试方案》

三、常见问题

关于提前批面试的常见问题及解答,见附件及中央财经大学MBA官网另行发布的2022级MBA提前批面试常见问题及解答(持续更新)》。我们将持续更新常见问题及解答。

四、联系方式

1.如考生对招生政策和面试有任何问题,请关注我校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点击公众号的“在线咨询”,输入问题的关键字词以获取智能机器人答复,如未获得答复可留言,招生部老师将在2个工作日内给予解答。

2.电话:62288130,62288852

3.邮箱:mbazs@cufe.edu.cn

4.招生系统技术支持电话:13311255672(仅咨询招生系统问题)

5.中财MBA2022备考官方QQ群: 941059124

本通知内容如有变化或有其他未尽事宜,以国家政策、我校后续发布的相关通知及招生简章为准。


附件一:中央财经大学2022级MBA提前批面试方案

附件二:常见问题及解答(2022级提前批面试).docx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年5月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