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学生参加第九届北大光华论坛
时间:2007-01-18 来源:

我校MBA学生参加第九届北大光华论坛

 

以“奥运与品牌之路”为主题的第九届北大光华论坛于200715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北大校长许智宏、光华管理学员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院长张维迎教授以及国内知名企业老总出席了本次论坛。我校应邀组织了80余名MBA学员的阵容积极参与了此次盛会。

2008北京奥运正向我们走来,已经走过8年历程的北大光华论坛在新年伊始举行了第九届关于奥运与品牌的大讨论,为我国企业在品牌建设上提供了思想碰撞的舞台。论坛开幕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北大校长许智宏、光华管理学员名誉院长厉以宁分别致辞,均表达出了对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兴奋,对2008北京奥运的期待,以及对中国企业借助奥运建立并提升民族品牌的期望。厉以宁在讲话中表示奥运会的举办给主办国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有些曾经举办了奥运的国家的经济在奥运结束后出现了“奥运泡沫的破灭”的情况,而中国不会,这是因为有中国经济改革成果作为坚定基石。奥运的举办会为中国经济注入一支强心剂,在奥运结束后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速稳定的增长,但要保持这种增长需要在行业垄断、政府职能转换、提高农民收入、环节某些资源供给不足、环保等五个方面继续推进改革。

作为2008北京奥运合作伙伴的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石油等国内知名企业的高官,以及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也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为中国其它企业特别是民族企业在品牌建设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表达了如何借助奥运发展品牌,并回报社会的决心。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品牌资产与市场价值”、“全球视野的品牌战略”、“明星与品牌的力量”三个专题论坛。与会企业高官、体育明星就品牌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我校MBA学员积极参加了论坛的互动,充分展示了我校MBA学员的风采,同时我们也从中收获颇多,为我们以后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品牌建设非一日即成。奥运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社会文化现象,在北京奥运来临之际,我国企业应充分借助奥运建立起全球化品牌,提升企业形象和消费者满意度,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制造”,了解“中国制造”。中国企业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别忘了回报社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