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MBA代表队参加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区赛喜获冠军佳绩
时间:2021-07-29 来源:

在2021年7月24日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代表队行星指北队以最终得分97.13分摘得华北一区的桂冠,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德鲁克分克队以88.76分斩获季军。行星指北队指导教师周利国教授荣膺最佳教练奖,来自德鲁克分克队的队员孙茜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华北一区晋级赛,由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1所院校共19支参赛队伍参赛。我校共派出两只队伍参加了比赛。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一直以来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本次华北一区选择的案例为《从来往到钉钉:“无招”如何“向死而生”》。

行星指北队从拿到案例题目的那一刻便开始了通宵达旦的准备。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以全身心投入其中。通过对案例的理论分析,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制作出了一份别出心裁的方案,最终在盲审阶段获得了39分的全场最高分(总分40分)。在现场的比赛中,参赛队员通过流利的方案陈述以及面对现场提问的精彩且有逻辑的回答,展现了中财MBAer的卓越风采。

德鲁克分克队同样连续三晚熬至深夜,全身心投入备赛。集体头脑风暴,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沟通。报告和PPT一遍遍修改完善,质询环节一遍遍预演练习。最后获得季军奖荣誉,孙茜的出彩表现还被赛事组评为全场“最佳风采奖”,向众多院校展示出了中财MBA学子的实力和魅力。

我校商学院一直重视案例分析在教学中的实际效果,未来也将不断提升案例教学的效果和水平,推动优秀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培养MBA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此次全国案例管理大赛,锻炼了我校MBA学生的案例逻辑分析能力,展现了我校MBA学子的优秀竞赛风采。预祝中央财经大学1队——行星指北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队伍名单及介绍:

行星指北队

指导老师:周利国

队员:韩烨(队长)、陈凡、崔晓晨、蔡子扬、傅俐、李菲、彭无瑕、潘雪、王雪莹

德鲁克分克队

指导老师:王俊杰

队员:刘璐瑶(队长)、白楚帆、葛静、李云轩、李子秀、苗林芊、苏林南、孙茜、万润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