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人才战略》主题党课暨在校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29 来源:

2023年5月25日中午,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的人才战略》主题党课暨在校生座谈会于北二平房A15举办。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朱飞、MBA学生党支部书记孔伟明、辅导员曾功星、吕佳蕾、刘欣锋老师以及MBA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强化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持续提升同志们的思想认识。同时,加强与在校生的沟通,聆听同学们学习生活感悟和对学院发展建议,共同促进学院办学质量的提升及各方的全面发展。

                             

                        

朱飞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人才战略”为主题,从三湾改编中“党指挥枪”和“支部建在连上”的党组织建设原则确立,到古田会议中“党管人才政策”的制度探索,再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训,为我们论述从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的观点,并列举出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人才观点: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科教兴国,创新优先;人才强国,效能为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在校生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从项目课程安排、MBA职业发展工作和课外实践等角度,提出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同时,老师们也表示基于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学院会结合实际,进行下一步的优化措施。

                       

                  

商学院党委李跃新书记对本次主题学习进行总结,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为了促进教学工作,从而学思想重实践,凝心聚力促发展。党课结合座谈是重实践的体现,征求意见也是做好工作解决问题的前提。在讨论和思考中,能够让学院和MBA项目都获得更好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分享及师生座谈,师生之间畅所欲言,达成了显著成果。学院也从更多方面了解到了在校生的学习状态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设性建议。在之后教学工作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来达到学思想重实践,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总目标。

              

撰稿:宫铭璐 马润楠

审稿:林嵩 朱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