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1级MBA素质拓展训练圆满收官
时间:2023-05-25 来源:

5月20日至21日,为期两天的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1级MBA素质拓展训练在京圆满举行,100余名MBA同学一起挥洒激情、绽放光彩,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孔伟明、曾功星、刘欣锋、吕佳蕾带队全程参与。活动分为融冰训练、激情百分百、极速前进、文艺晚会、主题分享5个部分,同学们积极参与团队合作训练,现场气氛热烈。

                                     

                         

破冰聚力  齐心共赢

                           

在融冰训练中,经过专业教练的指导,MBA同学划分为8个小队,分别为:银河护卫队”“龙马队”“风雨无阻队”“财大气粗队”“一剪梅队”“寻宝队”“五二零队”与“兔飞猛进队”。通过破冰仪式加深同学们对彼此的信任与了解后,每个小队集思广益为队伍命名、设置队歌与口号,并依次进行团队风貌展示,充分发挥积极向上、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在教练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做起了热身活动。

                            

                             

                     

团结合作 挑战项目

                     

在激情百分百项目中,团队挑战300秒完成6个组合项目,首先需要进行内部沟通,梳理流程,进行项目与项目间的链接,然后从技术角度熟练每一个项目操作,尽量达到精准,最终通过团队成员个人精准的动作与团队密切的配合达成300秒完成6个项目的任务。在“武林盟主争霸赛”中,同学们摩拳擦掌,奋勇争先;“大西瓜小西瓜”游戏中,同学们急中生智,活力四射;在“动感鼓球”项目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同心同力;在“能量传输线”项目中,同学们团结进取,合作无间;在“不倒森林”项目中,同学们动作协调,拼尽全力;在“一圈到底”项目中,同学们凝心聚力,一往无前。在最后的项目“激情节拍”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创佳绩。《极速前进》项目源引国内热播新艺能定向探索节目,全程将队员分成若干个活动小组,快速逐一到园区的各个任务点,利用新型手机团建软件,完成任务点上的挑战任务并获得积分,累计得分最高的团队将会赢得本次活动的冠军。

                     

                     

主题晚会 别开生面

                     

5月20日晚,同学们精心策划了主题晚会。晚会以对”我的中财我的团”为汇报表演主旋律,各组同学先是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MBA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中财MBA大家庭"的热爱与眷恋。

                     

 

                     

 

项目分享 行业经验

                         

经过前一天的活动,各组同学们已加深了解,增进友谊。21日上午,首先以团队沟通项目《驿站传书》为活动内容,通过项目加强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联系。随后,全体同学在会议室参加了项目分享会。房保星同学以自己来到中财的初心为出发点,深入浅出的讲解自身从金融经济和数据两个视角观察产业布局的经验,分享对数据行业发展的认知。杨红钰同学则从自己的生活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三碗汤”,生动形象地描绘了生活、职场、学习中会出现的种种情况,鼓励同学们用心学习,积极生活。最后,张保斌同学通过三个有趣的小段子,为同学们讲解了经济与实际生活的关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当代金融与经济的价值。会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感受,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拓展训练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而且更好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信任和协作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领导能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使大家更加有信心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愿每一位中财MBA的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学习中,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取长补短,加深了解并建立深厚友谊,为未来MBA学习、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完成从优秀到卓越的完美蜕变!

   

                                                                                                                                                                                                                                                      撰稿:刘欣锋

审稿:林嵩  朱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