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MBA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9-22 来源:


2023MBA毕业生:

MBA学位论文第一次开题论证将于本周末202292425日(周六、日)进行。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开题论证将采用在线视频方式开展。先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及安排

2022924日(周六)上午8:30(第一批次)下午13:00(第二批次)

2022925日(周日)上午8:30(第三批次)下午13:00(第四批次)

 

形式:腾讯会议PC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提前做好调试设备,确保做好包括网络环境在内的等各项准备工作。

具体分组名单及各组腾讯会议邀请码详见下方附件

 附件1:2023届MBA学位论文第一次开题分组安排.xlsx

MBA中心在线开题答辩说明(学生版)2023届.pdf


二、开题论证程序:

(一)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宣布论证会成员名单。

(二)学生介绍自己的论文开题报告(准备5分钟的陈述PPT)

(三)开题论证委员会提出问题、学生回答问题。

(四)开题论证委员会针对开题报告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五)学生及旁听人员退出会议室,开题论证委员会评议、表决。

(六)学生进入会议室,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宣布开题论证结果。

 

三、论文开题注意事项:

(一)视频开题时保持半身入镜,开题全程秘书录屏注意仪容整洁、着装得体。

(二)提前20分钟进入个人腾讯会议开题组(PC端),改名(学号+姓名)并通过秘书共享屏幕的本组微信群二维码扫码进入微信群,并改名(学号+姓名),准备好开题陈述PPT(导师匿名),陈述时共享屏幕。

(三)陈述PPT及回答时开启麦克风,其他时间保持话筒静音,听从主持人开题秘书的安排。

(四)开题期间请注意保持网络畅通,并处于安静的空间,开题不得中途离场。

(五)委员会商议结果时听从秘书要求离开会议室,等待本组微信群通知再次进入会议室,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后,委员会成员及学生通过秘书发放在微信群中的问卷星链接上确认开题论证结果。

(六)开题答辩结论为三种:

1、第一次开题 结论为“通过”的,直接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2、第一次开题 结论为“修改后通过”的,需按照开题组专家所提修改意见,与导师协商后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并重新提交系统(可以按照开题组专家意见或导师意见,在系统内调整选题和开题报告),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同时,开题结论为:“修改后通过”的,论文完成后均需参加预答辩(202331112日)。

3、第一次开题 结论为“未通过”的,需按照开题组专家所提修改意见,与导师协商后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并重新提交系统(可以按照开题专家组意见或导师意见,在系统内调整选题和开题报告),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MBA中心将安排参加第二次开题(20221023日)。

注:修业年限内每位同学只有两次开题机会。本次为第一次开题,如第二次开题仍不通过的同学,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取消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做结业处理。如果第一次开题没有参加,视为放弃一次开题机会,就只剩一次开题机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