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1届MBA毕业生职业发展年报
时间:2011-10-01 来源:MBA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专长,能够推动社会发展的管理人才。2011届MBA(包括全日制、在职MBA)平均入学年龄29.9岁,平均工龄7.1年,他们综合素质优秀、工作能力较强,主要集中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业、保险业、基金、期货、IT/电信业、咨询业等行业领域工作。

   

本次毕业生职业发展调研面向全体206位2011届MBA毕业生,问卷有效收回率97.5%。经过对全体2011届MBA毕业生“入学前”和“毕业后”与职业发展有关信息的调查与分析,其职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

   

◆职业转换:高达76.5%的全日制毕业生实现了行业转换,其中由非金融行业转换到金融行业的比率高达31.6%。具体如下表:

   

转行行业类别

转行行业细分

比例

总计

金融行业

银行业

14.0%

31.6%

投资银行/证券业

9.8%

保险、基金、期货等其他投资服务业

7.8%

   

◆ 工作地区:与入学前相比,工作区域更加趋于集中化,北京仍为最受欢迎的地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89.4%。

   

◆ 薪酬水平:与入学前相比,整体年薪层次普遍提高,无论是总体还是个体增幅显著,平均年薪17.21万元,最高年薪70万元。

   

◆ 行业流向:“财经特色”鲜明,金融业从业人数比重大,约占毕业生总人数36.9%,其中全日制毕业生金融行业从业人数更多,约占本班人数的43.1%;同时行业分布呈多元化特点。

   

     

◆ 工作职能: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投资顾问/投资管理、保险/证券/期货经纪、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业务等“财经类”工作职能的毕业生占据主导地位,共约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6.5%,其中全日制毕业生所占比重更大,约占本班人数的54.9%;同时工作职能分布广泛。

   

   

◆ 单位性质: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约占46%;同时,毕业生非常注重职业发展空间和待遇,股份制、民营和外资企业比重较大。

     

◆ 职位层次:超过一半的毕业生从事“中高层” 管理或技术工作,高层管理者比重增加,其中总/副总经理比例约占13.6%。

       

发布招聘、实习信息,建立企业合作关系,请联系:

中央财经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

电话:(86-10)62288851

传真:(86-10)62288851

联系人:孔伟明郭晓焜

E-MAIL:career@cufe.edu.cn,mba@cufe.edu.cn  

网址:http://mba.cufe.edu.cn/zyfz.htm

   

[点击下载查看:中央财经大学2011届MBA毕业生职业发展报告(全文).pdf]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