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MBA成功举办高尔夫体验之旅活动
时间:2007-06-05 来源:

 

200763,由中央财经大学MBA“AFT”讲坛、清华大学MBA同学会策划,中财AFT讲坛、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承办,主题为:开放、融合、共享、发展的中财MBA高尔夫体验之旅活动,从下午2点始,持续近七个小时的活动于晚上九点左右在绿茵环绕的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宴会厅圆满结束。

下午三点左右,同学老师一行近百余人来到了环境优雅的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同行的人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校纪检处副书记前MBA中心主任齐兰教授、中财MBA中心现任主任王瑞华教授、MBA中心孔伟明老师和清华大学十多名MBA同学以及中财MBA04届到07拟录取的新生共80名左右。在三个半小时的高尔夫练习场的演练中,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同学老师们着迷于在绿茵上飞舞的白球,因大部分同学是初次接触,动作要领还掌握不好,有的手上被磨出泡来仍是意犹未尽。

晚八点半,在用过丰盛的自助晚宴后,大家有幸聆听了一场由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王贝佩女士作的有关高尔夫知识和企业管理的讲座。讲座其间不乏认真问和睿智答;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王董事长首先介绍了高尔夫运动的起源和目前是世界赛事中奖金数额最高的运动,还提到,世界著名高尔夫球星Tiger伍兹的一次出场费就高达300万美金,可见高尔夫这项运动的贵族血统;最让与同学体会到高尔夫文化高深的一句话是高尔夫动作秘诀:死不抬头,绝不用力,不用力的运动恐怕少之又少吧,高尔夫讲求的是协调柔和而非蛮力;另外王董事长讲到,高尔夫是一个自我超越的运动以及别人打球时静观甚至纠错也是这项运动的高雅之处,和传统的竞技比赛的境界相比显然高出一筹;王董事长还提到一个打球时常出现的现象,在需要逾越沙坑水坑的击球中你越是想超越越容易陷落其中,只有心在想超越与忘乎其间才能做的更好,其中颇有几分老子的无为和有为之间的境界。

本次活动达到了提高MBA学员商务素养、拓宽同学们视野;了解和学习高尔夫文化和企业管理; 推广中财MBA品牌;整合同学、校友、准MBA资源,拓展人脉资源;为走上过AFTAlways Focus on the Top)讲坛的同学颁奖的目的。同时本次活动的筹备会同学也为此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周密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无不让与会同学感到深深的谢意!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