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案例教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时间:2007-01-18 来源:

我校案例教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为提高教师案例教学水平,推动案例教学在我校的开展,我校MBA教育中心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部和研究生导师进修学校于20061130122,组织召开了案例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阶段举行。首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傅永刚博士,于1130日下午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做专题报告。博士有丰富的案例教学经验,他结合自己的体会就案例撰写与案例教学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进行模拟案例教学。参加报告会的有我校MBA任课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其他教师,共计70余人。在报告结束后,我校教师与傅永刚博士就案例教学的方式、方法、关键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与体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阶段是在1212日,MBA教育中心邀请我校MBA任课教师、论文指导教师等共40余人,就我校案例教学、案例库的建设与发展、案例征集等问题进一步展开研讨。袁东副书记、陈明副校长、王国华副校长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MBA教育中心王瑞华主任主持。王瑞华主任先就我校MBA案例教学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介绍,并就MBA教育中心制定的案例征集办法作了说明。教务处杨金观处长就案例教学在实践教学中的作用以及教务处在推动案例教学方面的设想作了发言。之后,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对我校案例教学与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袁东副书记就我校案例教学问题也作了精辟的发言。

 

    王国华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发言。王校长发言中在对三年来我校MBA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目前中财MBA教育面临新的挑战,要塑造中财精品MBA品牌,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必须克服师资、案例、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全校教师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案例教学在我校的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会有力地推动我校案例教学的开展,促进案例教学水平的提高。

 

 

1 王国华副校长讲话

 

 

 

 

 

 

 

 

 

 

 

 

 

 

 

2 袁东副书记讲话

 

 

 

 

 

 

 

 

 

 

 

 

 

 

 

3 MBA教育中心王瑞华主任主持案例研讨会

 

 

 

 

 

 

 

 

 

 

 

 

 

 

 

4 傅永刚博士作报告

 

 

 

 

 

 

 

 

 

 

 

 

 

 

 

5  研讨会现场(一)

 

 

 

 

 

 

 

 

 

 

 

 

 

 

 

6  研讨会现场(二)

 

 

 

 

 

 

 

 

 

 

 

 

 

 

 

7 会计学院院长孟焰发言.

 

 

 

 

 

 

 

 

 

 

 

 

 

 

 

8 李连友教授发言

 

 

 

 

 

 

 

 

 

 

 

 

 

 

 

9 教师发言

 

 

 

 

 

 

 

 

 

 

 

 

 

 

 

10 教师发言

 

 

 

 

 

 

 

 

 

 

 

 

 

 

 

11 教师发言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