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学科研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校企数字金融实验室合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8-04-20 来源:

校企合作求务实,实事求是谋发展。4月1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学科研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校企数字金融实验室合作研讨会在奥北科技园国泰大厦圆满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副院长林嵩,副书记王容,副院长于广涛,国泰集团董事长何泽平,国泰集团副总裁、一路财富董事长吴雪秀,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微瑞思创董事长夏振宇,无限讯奇执行董事杨保宁,神策数据分析总监陈新祥,璇玑战略副总裁兼运营首席执行官邱琦,金融魔方CEO刘嘉、一路财富人力资源总监张妍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王毅、李季、刘小元、代宏砚、姚凯、刘书博、孔伟明、陈明博、栾天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国泰集团奥北科技园产业运营经理唐华

校企战略合作仪式由国泰集团奥北科技园产业运营经理唐华主持。她首先出席活动的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就本次活动内容做概况说明。唐华表示,国泰集团在国际化事业布局中,素来重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产业与金融有机融合为企业发展重要因素,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在课题探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碰撞出奇妙火花。

                                                                       

国泰集团董事长何泽平

国泰集团董事长何泽平代表国泰集团对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此次合作表示感谢。何泽平在致辞中表示,国泰集团国际化事业布局中,重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要以产业与金融有机融合为基础,强强联手,探讨时代课题、以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何总还提到,自己创业早期阶段的三大愿望之一就是就读中央财经大学。此次与中财合作弥补了自己未能求学中财的遗憾,实现了当初的梦想,并风趣幽默的表示,“人一定要有梦想”。

                                                   

国泰集团副总裁一路财富董事长吴雪秀

国泰集团副总裁、一路财富董事长吴雪秀校友在发言中表示,今日对于自己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随着全球科技变革深入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然给金融行业带来了重大变革。此次与中财共建科研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只是进一步校企合作的开始,今后将以开放心态,学习探讨,互动交流。她希望能够以校友的身份为院校师弟师妹们做出贡献,能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并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并在未来的校企合作中针对数字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代表商学院致辞并对现场嘉宾给予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学校将不断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联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他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在新经济创新模式扎根的奥北科技园区,助力企业创造新的业绩与业态,助力国家经济发展与行业人才培养。他强调,此次签约为双方合作起点,未来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校企资源融合等方面切实加深合作,中财商学院将积极为园区企业发展贡献自身智慧。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随后,王瑞华院长分别与何泽平董事长、吴雪秀副总裁共同签署了国泰集团、一路财富校企合作协议。葛建新书记代表商学院向国泰集团、一路财富授予中央财经大学教学科研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铜牌,并分别与何泽平董事长、张妍总监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研讨现场

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后随即举行了校企数字金融实验室合作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与大数据营销、创新创业、案例教学等方向的精英教师团队与奥北科技园区优质企业家代表就校企数字金融实验室合作事项展开交流探讨。在会议上,校方领导和嘉宾、科技企业代表、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家纷纷从大数据精准营销与风控、技术驱动的金融新业态、监管技术三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就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校企合作模式展开深入交流。为使产学研结合落到实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技术推动决策,坚持长期互动互访,校企双方初步达成成立校企联合数字金融实验室的合作意向。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