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逾风雪共盼春光——MBA教育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完成毕业论文
时间:2020-03-03 来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社会原本的工作生活秩序产生了巨大影响,还打乱了我校378名2020届MBA毕业班同学们的学习节奏。受疫情影响,以前习惯的论文指导和讨论方式难以沿用,同学们还普遍面临着文献资料不知道如何下载,在家写作效率不高,论文提交、评阅和答辩等时间节点不清楚等种种难题,以至于很多同学感受到高度的担忧和紧张的情绪。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减少疫情对我校MBA毕业论文指导和撰写进程的影响,做好这一特殊时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等工作,近期,MBA教育中心采取多项行动,稳步推进MBA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开展,为同学们顺利完成论文提供卓有成效的帮助。

一、做好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MBA教育中心在开学前一周就进行了MBA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部署,制定应对预案,做好咨询工作和沟通解释,在MBA教师微信群、2018MBA学生官方群公布了相关通知,要求导师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对MBA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线上指导,通过微信、邮件、视频等平台确保对学生论文修改意见的及时传达,督促学生按照进度完成各阶段任务,就共性问题进行统一指导,个别问题以微信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保证论文指导工作在疫情期间稳定有序推进。

二、召开主题班会,推进论文写作进程。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带领MBA教学管理部赵铁柏老师、郭鑫老师、赵文迪老师,和MBA班主任老师一起,组织召开多场论文指导主题班会。解答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评审、查重,论文预答辩,及论文答辩流程中的各种问题,悉心指导同学们如何在不到校的情况下完成每一项要求,疏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和压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

三、辅导学生使用VPN访问校内资源。MBA教学管理部制作了《疫情期间,校外使用VPN访问校内资源攻略》,通过多次主题班会分别为MBA毕业班同学们进行辅导,介绍了如何通过校外VPN在电脑、手机不同客户端等方式,访问校内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资源等,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毕业论文写作。

四、妥善制定线上预答辩方案。为了让完成论文的同学能够按期毕业,MBA教育中心从2月初就开始着手,调研各种可能的网络答辩方案和平台,根据我校MBA学生人数众多,工作背景和所在地区差异比较大等实际情况,采用细致灵活的工作方式,确保做好线上预答辩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的影响。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特殊毕业年,毕业不延期”,MBA毕业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调整好心态,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线上资源和方式方法,积极与导师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学位论文的研究、撰写、修改、完善等工作,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位论文写作。待到疫情结束,再聚校园,欢庆最美毕业季!

2018级集中班论文指导主题班会

2018级P1、P2班论文指导主题班会

2018级P5班论文指导主题班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