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MBA正常批考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原则
时间:2024-03-20 来源:

 

我校定于2024年3月23日(周六)及3月24日(周日)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进行2024年MBA正常批考生复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查询

1.非全日制及全日制考生:正常批面试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MBA的复试分数线(总分162,综合78,英语39),即可获得复试资格。

2.获得复试资格的正常批考生已加入我校考生QQ群,考生如有问题可与群内老师联系,或电话联系招生推广部(电话:010-62288130)。

3.请上线的正常批考生登录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页(http://mba.cufe.edu.cn/),点击首页右侧的“考生登录”。考生无需注册,仅需点击“忘记密码”通过研招网报名使用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即可登录系统。登录后可在系统中重新设置登录密码。建议使用谷歌Chrome、微软edge或火狐浏览器。

               

二、面试申请资料提交

上线的正常批考生登录招生系统后,请按照“正常批面试考生须知”的要求完成面试材料的提交。

                 

三、面试申请流程说明

1、考生提交面试申请材料后,招生推广部将尽快审核您的面试申请材料,如材料有需要修改或补充的情况,老师将通过注册手机号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请考生根据系统“备注”提示的内容,在材料截止时间(2023年3月21日10:00点)前尽快更改并再次提交申请材料,老师将重新审核该材料。

2、老师将在考生QQ群里通知查询面试资格的时间。当“面试资格”状态为“通过”,则表示考生已进入正常批面试名单,否则将无法参加面试。

3、中财MBA教育中心将不定时以QQ备考群通知、短信、站内信或公告形式发送重要信息,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

                

四、关于《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的填写说明:

1.“考生编号”为“准考证号”,“报考学院”为“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报考专业”为“MBA”。

2.内容机打或者手写皆可,按照对应的说明填写,学校不提供模板。

                     

五、复试安排

1.网上缴纳复试费(100元)的流程及链接详见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MBA中心也将在考生所在的备考微信群或QQ群同步此通知,请考生保持关注,并及时付费,否则将影响复试资格。

2.复试的具体安排表如下:

2024年MBA正常批复试安排表(一)

内容

时间

地点

要求

备注

3月23日

(正常批综合素质面试开始前)

北二平房A28

现场提交的材料:

1.复试资格审核需要的全部材料(详见附件1、2、3、4)

2.网上成功支付复试费的打印凭据(或支付成功的页面截图)一份

(1)凡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必须提交相关资料,完成复试资格审查。

正常批考生综合素质面试

及英语听说复试

3月23日(上午+下午)

北二平房(A28)签到

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请于3月21日17:00之后登录中财MBA招生系统查询

(1)面试为个人面试,请着正装。

(2)英语听说复试以问答形式进行。

                  

2024年MBA正常批复试安排表(二)

内容

时间

地点

要求

备注

全日制

政治理论加试

3月24日

14:00—15:30

(注意:13:30开始签到)

全日制:

学术会堂702

(1)考生准时凭研招统考准考证、身份证签到;

(2)考生自带签字笔。

政治理论加试详情参看下一栏说明。

非全日制政治理论加试

3月24日

14:00—15:30

(注意:13:30开始签到)

非全日制

学术会堂706

(1)考生准时凭研招统考准考证、身份证签到;

(2)考生自带签字笔。

(1)政治理论参考资料:李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形式为开卷考试,纸质版参考资料由考生自行携带(可上网下载),不能使用电子设备;

(2)请考生有序入场,服从现场安排和考场规则。

(3)政治成绩分“合格”与“不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

                 

六、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复试英语成绩加权计算得出。其中,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英语成绩满分为10分。考生的复试成绩为综合素质面试成绩*90%+英语成绩。

2.总成绩满分为600分,计算公示为:总成绩=初试总分*1.2+复试总分*2.4。

3.政治理论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6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直接加入复试成绩及总成绩。

                

七、录取办法

1.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分序列根据总成绩的排名确定最终录取结果。考生需在复试前填写“附件4产教融合 复试志愿排序单”, 在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时同时提交。仅当考生未被报考的一志愿方向录取,且另一方向生源不足时,学校将根据该考生意愿选择确定是否对其进行方向间调配,并按照愿意调配的未录取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政治理论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违规处理

1.考生出现违反本考场规则或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我校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对应处理。轻则取消复试成绩,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并通知考生所在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情节严重,如替考,组织作弊等,交由公安机关依照《刑法修正案九》等相关法律处理。

2.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组织开展新生复查。如新生复查不合格,将取消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3.本方案公布后如遇政策调整,以最新政策为准。

                    

 

联系我们:

中财MBA教育中心官网:http://mba.cufe.edu.cn/index.htm

中财研究生官网:http://gs.cufe.edu.cn/

招生推广部电话:62288130

邮箱:mbazs@cufe.edu.cn

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推广部北二平房A05室100081

微信公众平台:中财MBA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4年3月

 附件1: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中财MBA考生用).docx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表(中财MBA考生用).docx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4:产教融合 复试志愿排序单.docx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