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就业情况
当前位置: 首 页>>职业发展>>就业情况
MBA毕业生就业情况

         


   

     

中央财经大学MBA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表现优秀,用人单位普遍反映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很强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经理人精神,综合素质优秀,是单位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经对2012届—2016届MBA毕业生的统计分析,在行业流向、工作职能、工作地区、薪酬水平、单位性质、职位层次和主要去向单位方面的特点具体如下:

   

行业流向:

“财经特色”鲜明,金融业从业比重大,主要流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行业领域,约占总人数的42.3%;同时行业分布呈多元化,毕业生广泛流向IT/电信业、咨询业、教育/文化/传媒广告业、房地产业等热门行业。

 

工作职能:

从事财务管理、投资顾问/投资管理、保险/证券/期货经纪、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业务等“财经类”工作职能的占主导地位,共约占总人数的35.9%。

   

   

工作地区:

与入学前相比,工作区域更加趋于集中化,91.3%的毕业生留在北京工作;约0.4%的毕业生在海外发展。

 

薪酬水平:

与入学前比,整体年薪层次普遍提高,增幅显著,2012-2016届毕业生毕业当年年薪平均比入学时提高了47.7%,最高年薪220万元。

   

单位性质:

毕业生注重社会地位和稳定性,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约占42.5%;外资、民营和股份制比重较大,共约占48.9%。

   

职位层次:

与入学前相比,有较大提升,中高层管理者比重大,其中董事长、总/副总经理比例约占8.6%。

     

     

主要去向单位:

毕生主要流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行业单位,从事财务、投资管理等财经类工作,主要去向单位有: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